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未来物流业的七个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科技工业园区将取代厂房成为工业地产的代名词。而且仅物流园区占地面积就高达50%-60%,可见物流业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成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调查显示,物流园区的建设目前存在一些问题,由于当前我国物流园区的数量多、规模大、分布较广,造成地域差别明显。仅东部、南部以及北部三大沿海经济区的物流园区总量就占了全国物流园区总量的一半。不过从全国经济布局情况来看,东部沿海地区、南部沿海地区以及北部沿海地区是中国经济链条及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而且沿海一带经济的快速发展都将拉动我国对现代物流服务的内在需求。可见物流园区的建设对物流业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未来物流体系的健全、功能的完善,物流效率和企业效益将大大提高。

  尚普咨询物流行业分析师认为,在未来中国物流业将进入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并呈现出以下七个发展趋势:

  一、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平稳的发展,物流产业规模将不断扩大;

  二、与经济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相适应,物流产业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升;

  三、随着物流产业不断扩大,内部分工也会越来越明确;

  四、物流服务不再单一,将会向着现代信息技术等多元化发展;

  五、物流产业技术步伐加快,向着现代化进军;

  六、互相合作将成为物流业扩大规模的重要途径;

  七、物流业制度日趋规范,市场秩序也越来越好。

  尚普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我国物流园区的发展步伐将不断加快。包括仓储、汽车、钢铁、批发零售等相关行业的物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从而为物流园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搜索更多物流业 尚普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