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贵金属三竭乏力 震荡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回顾行情:

  黄金现货7月23日下跌2.11%,24日下跌1.21%,27日下跌0.41%,白银现货7月23日下跌3.03%,24日下跌2.70%,27日下跌2.54%,盘面上观察白银明显弱势于黄金更多。周三周四前行情预期震荡向上。黄金短期内核心压力在1512一线,白银核心压力在34.60一线。

  欧洲德法担保协助希腊脱身

  欧盟委员会周一在公告中称,批准将针对希腊银行业的几项援助计划延长六个月至今年年底。

  据悉,这几项援助计划包括:2010年9月份获得批准的对希腊信用机构进行资本结构调整的计划,以及在2008年11月份获得批准的针对希腊银行业的其他援助计划,其中包括一项担保计划和一项债券贷款计划。希腊短期内压力基本去除。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6月27日表示,希腊银行存款持续外流状况不利于该国银行业信用评级,若存款外流量超过银行存款总量的35%,将引发严重的资金短缺问题。

  欧盟官员正在制定一项应急计划,以防希腊议会拒绝通过紧缩计划从而导致希腊无法得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笔紧急贷款。

  有消息称,德法或为希腊提供担保,希腊新债有望获"AAA"评级。德法想办法为希腊提高信用,以支撑整个欧元区的稳定。

  目前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16.479%,与同期德国国债相差1358.8个基点。希腊面临高利率、高风险更多的后续问题。目前希腊只是在做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工作,短期内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受上述利好因素支持,欧元/美元在隔夜欧美市场中站稳1.4100上方,并发动强势反弹逼近1.43水平。进入周二亚市之后,汇价进一步走高,突破1.4306的周一高点阻力。

  周一欧洲股市在交投震荡中小幅上涨。美国股市在连跌三日后收涨,银行股领涨。

  时政要闻:

  1、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创2010年6月来最差表现。

  2、印度央行副行长表示,近期国际油价的下滑将帮助缓解全球通胀形势。

  3、受国内外联合打压通胀势头铜价大幅回落。

  4、沙特最高石油委员会秘书长表示,OPEC产能足够满足眼下和未来的全世界需求。

  国际能源署(IEA)曾上周意外宣布释放6000万桶原油库存,并表示,释放库存的目的是为了填补市场上的供应缺口。

  5、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27日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的问题在短期内对原油需求构成了下行风险。欧佩克也开始动手于原油,将进一步抑制通货膨胀。

  6、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斯塔克27日表示,考虑到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强劲程度,欧洲央行1.25%的基准利率已不再合适,该行已准备好加息。欧洲加息舆论对黄金后市继续利空。

  今日关注:

  22:00公布美国6月制造业指数,根据前面美国耐用品订单看,制造也数据对黄金存在利空性。

  机构持仓:

  截止昨日收盘黄金白银ETF持仓未发生变化。

  COMEX6月27日金属库存,黄金减少323盎司,白银增加1067960盎司。

  贵金属交易策略:

  三竭行情后将迎来震荡反弹行情,白银现货近两个交易日最高看到34.60,区间33.30-33.60-34.20-34.60。白银TD7350附近可以做多,目标7500-7600。国际黄金日内反弹预期将测试到1506,1512附近。国际黄金区间重要位置:1487-1493-1506-1512。(来源:BEST黄金投资网)

   黄金行情分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