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薪825万深发展董事长最赚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发展董事长最赚钱

  银行年报披露完毕高管薪酬浮出水面

  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行长的薪酬加起来,还不及一家股份制银行的董事长高。

  随着昨晚光大银行公布年报,13家全国性上市银行的2010年年报已披露完毕。

  据记者统计,在高管薪酬方面,银行业在各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而且不同银行高管薪酬差距较大。其中,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其2010年薪酬为税前825万元人民币,排名银行高管第一。

  薪酬·行长

  2010年,对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来说,是值得纪念的年头。年报显示,四大银行的资产总额都已突破了10万亿元人民币,成功迈入“10万亿”俱乐部。其中,最赚钱的工商银行以13.46万亿元高居榜首。

  记者注意到,相比各家股份制银行,这五大银行的高管薪酬明显要低得多。根据各银行年报披露情况,五大银行行长2010年薪酬都没超过100万元,其中最高的是建行行长,年薪96.70万元(税前,下同);最低的是农行行长年薪是84.85万元。

  工行行长年薪89.90万元,中国银行行长年薪93.32万元,交行行长年薪91.05万元。

  五大行行长年薪均不足百万

  薪酬·董事长

  深发展董事长薪酬最高

  记者统计发现,在已公布高管薪酬的银行中,董事长薪酬最高的是深发展,825万元,行长薪酬最高的是民生银行,684.48万元,均超过了五大国有银行同职位高管薪酬的总和。

  据了解,其他股份制银行,董事长或行长2010年的薪酬都在250万元以上。

  年报显示,去年接替法兰克·纽曼担任深发展董事长的肖遂宁去年薪酬为825万元,而2009年其年薪为486万元。

  从目前情况看,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或将接过该行前任外籍董事长法兰克·纽曼上市银行“薪酬王”的桂冠。此前该行前任外籍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年薪常常是上市银行高管中最高的。

  记者还注意到,其他股份制银行的高管年薪也普遍高于国有银行。

  薪酬·职工

  职工薪酬增幅有升有降

  在这13家上市银行中,有10家“应付职工薪酬”变化为正。其中,增幅最大的是民生银行,为97.76%;增幅最小的是兴业银行,为8.54%。

  不过,也有3家银行“应付职工薪酬”较2009年出现了小幅下降。

  此外,股份制商业银行部分员工年薪超过了国有银行,例如民生银行的员工人均年薪为34万余元。

  而在五大行中,从职工人均收入来看,建行职工以年薪19万元排第一,农行和中行的职工人均年薪则较为接近,分别为15.1万元和15.21万元。

  银行高管2010年

  薪酬三甲

  民生银行董事长 董文标

  深发展董事长 肖遂宁

   民生银行行长 洪崎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