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银行称中国玉米产量受限料支撑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渣打银行称,因水资源缺乏限制玉米产量,或支撑全球玉米价格。

  综合媒体6月28日消息,渣打银行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因水资源缺乏限制玉米产量,或支撑全球玉米价格。

  不过中国已低估了玉米进口的可能性,该银行称,水资源短缺可能会影响中国玉米的产出潜能。

  分析师Abah Ofon和Koun-Ken Lee写道:“在中长期内,我们对中国有能力改善玉米单产持谨慎乐观态度。不过,这将受可利用的水资源短缺所限。”

  中国1月-5月进口玉米约124万吨,2010年一整年总计进口玉米160万吨。

  渣打银行在报告中称,中国在近期国际谷物协会会议上的地位已凸显,其玉米种植面积与美国玉米种植面积相当,不过中国单产相对较低,暗示中国很有可能会提升单产。

  不过,该银行的忧虑本月早些时候加剧,因欧盟与中国实行的河川流域管理计划中的环境专家表示,当前的水资源的利用水平不是可持续的,表明单产增加必须依靠其他投入。

  该项计划的副领队及全球环境咨询机构COWI的主管Lars Skov Andersen在北京表示,若当前地下水水位下降的速度持续不减,那么五年内中国农产品产量将减少约30%。

  该银行周二在报告中表示,Ofon和Lee称今年全球毛棕榈油和油籽需求放缓,主要因中国需求减少,中国为抑制通货膨胀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

  不过,渣打银行称:“随之而来的中国国内库存减少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引发额外进口需求,尤其是,若出现中国的价格不再打压食用油价格时,此种情况将更明显。”

  此外,上周美国市场兴起猜测,预计中国进一步购买100万吨美国玉米,此前CBOT玉米期货价格在6月早期下跌。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