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雷士切入封装领域 将提升LED业务毛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雷士照明主席吴长江近日表明,争取今年底大股东将私人的家庭装饰灯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以减低关连交易。该公司已物色LED灯封装公司,相信可以在短期内落实,公司内部资金足以应付收购所需。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指出,目前,LED市场混战的形势越来越明显,最新数据显示,中国LED行业年产值上亿企业已经超过了140个。近年来,LED企业的产业链扩张越来越明显,战线越拉越长。现阶段,照明市场的确是整个LED行业前景最好的子行业,因此,LED应用领域的界限逐渐变得非常模糊,边缘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企业业务拓展也逐渐加速。

  实际上,目前LED行业始终处于动态之中,新进入者与退出者保持在一定的比例,由于市场仍未达到充分竞争的程度,企业更多的是通过自身力量进行规模扩大,因此,目前行业内的兼并重组潮还未出现。以雷士照明为例,其在照明市场占据相当的优势,其中渠道建设优势是其它照明企业与LED企业望尘莫及的,而其短期内又无资金忧虑,因此,并购是其实现扩张的最好捷径。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目前国内的封装企业数量庞大,虽然封装环节在LED整个行业中的利润占比不大,但是封装环节仍是中国市场的强项,随着行业利润的逐步压缩,封装行业竞争加剧,市场结构调整加速,此时也是外来进入者较好的切入时机。由于雷士照明品牌优势较强,并没有受价格战的波及,因此,收购封装公司不会对目前企业的正常运营造成影响,相反能够较大的提升LED业务的毛利率。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0年LED照明已经开始发酵,做LED封装、LED显示屏的企业也纷纷进入LED照明领域。目前中国市场上只做LED封装的企业数量已经很少,大部分做封装的企业已经开始研发和生产LED照明产品。目前中国LED封装和应用企业数量众多,整体产值达数百亿,LED封装、LED显示屏、LED灯饰等产品都维持较好的利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