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商业地价逆市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6月27日专电 (记者 刘德炳)在楼市面临最严调控土地市场成交低迷的背景下,京城商业地价逆市创出新高,北京市崇文门菜市场地块27日以43226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成交,成近年来首都土地市场新贵。

  在27日下午举行的土地拍卖会上,广州市丰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33轮竞拍,最终报价7.1亿元,以43226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夺得了崇文门菜市场商业地块,溢价140%,而对这一地块心仪已久的新世界地产无奈落败。

  记者了解到,崇文门菜市场地块坐落在北京市崇文门外大街,距离王府井商圈不远,位于北京地铁2号线与5号线交界处,周边商业配套较为成熟,紧邻新世界、国瑞城等大型商场,十分稀缺。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商业氛围最浓郁的依然为内城区域,这些区域的写字楼、商铺等不仅租金高,而且空置率奇低,但内城区可供开发的纯商业地块已十分稀缺,崇文门菜市场地块的上市,自然会受到开发商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