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克莱研报:超配耐克 目标股价1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2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耐克(NKE)6月27日公布2011财年第4季度强劲财报,全球市场预购订单增长12%,毛利率虽有所下降但符合预期,管销费用占销售额的比例下降。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认为,耐克可长期维持近10%的年营收增速,每股收益年增速在15%左右;成本创新、仓储/后勤改善和DTC模式可部分抵消输入性成本的上涨,毛利率将持续扩大。6月27日耐克收于81.62美元。

  耐克过去一年股价走势

  以下是巴克莱研报摘要:

  除足球类别之外,耐克各类别运动服饰当季业绩全面增长。大多数区域实现强劲业绩增长,其中北美地区以21.5%的涨幅领先,中国与新兴市场业绩也表现不俗。DTC(Direct-to-Consumer)业绩增长23%,其中同店销售增长18%,在线销售增长31%。

  全球市场预购订单按不变汇率计增长12%超预期

  耐克在几大关键市场的预购订单纷纷增长,其中北美市场增长14%(我们的预期为10%-12%),中国市场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7%(我们的预期为10%-12%)。我们认为,预购订单全面强劲使得营收动能的可见性提高,提供了利润长期增长的潜力。

  毛利率下降310个基点至44.3%,大体符合预期

  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产品成本上升、为满足强劲需求货运成本增加、存货损失备抵增加及专利支出增长。这些影响被DTC销售强劲和公司厉行产品成本削减部分抵消。

  管销费用降低350个基点,占销售额的30.7%

  管销费用得到全面有效控制,在营收增长13.6%的情况下仅增长2%至17.7亿美元,我们的预期为17.0亿美元,占其销售额的30.9%。虽然耐克预购订单强劲令人鼓舞,但我们仍维持其2012年4.80美元的每股收益预期,以待公司毛利率发展趋势进一步明朗化。我们重申100美元的目标股价。

  估值

  我们认为耐克可长期维持近10%的年营收增速,每股收益年增速在15%左右;到2015财年公司总营收可达270亿美元。我们预计,成本创新、仓储/后勤改善和DTC模式可部分抵消输入性成本的上涨,耐克的毛利率将持续扩大。耐克目前股价对应公司2011财年每股收益4.39美元的18.6倍,是我们对其2012财年每股收益预期4.80美元的17.0倍。我们100美元的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对应公司2012财年每股收益预期4.80美元的20.8倍。

  投资要点

  我们重申对耐克的“超配”评级,认为下述因素可支持我们对耐克的积极展望:全球市场业务前景仍然强劲;旗下其它品牌产品组合提供强劲业绩增长前景;产品组合日益多样化,仍奉行全面进攻战略;品牌组合强劲、团队得力、战略适当;资产负债表强劲、现金流一贯强大。(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