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价翻番 课程砍 培训班喊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通苑一儿童培训机构改革遭家长质疑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岳亦雷)“城市海景已经改成幼儿园,兴趣班已经很少,价格还涨了近一倍。”日前,有家长发帖指责天通苑城市海景儿童俱乐部涨价并且减课,引发热议。记者昨天探访时,该俱乐部负责人刘先生称,涨价是适应市场需求,调整课程是因会员太多,不得不规范上课时间,保证更多孩子的利益。

  “给想去城市海景的家长提个醒,我们已经办退卡啦。”这位发帖的家长称,她们退卡的原因是该儿童俱乐部一楼改成幼儿园,导致原先上课地点减少,并且价格涨了将近一倍,性价比变差。此帖一发,立即引来不少人跟帖,纷纷指责该儿童俱乐部的种种不是。“上课在二楼,没空调,供休息的地方少,也没水,喜欢先收钱,后减课。”另有家长提到,除了砍掉一些兴趣班外,部分老师的水平也让她们难以接受。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天通苑东三区,找到这家“城市海景儿童俱乐部”的负责人刘先生进行核实,对方承认涨价,并进行了课程调整,但同时道出了自己的无奈。

  “俱乐部创建于2008年11月,当初一年才收2000多元,就是想以超低价来吸引客源。起初考虑到孩子少,本着‘随来随上’的原则,就没刻意分班。但截至目前,会员已达500多人,已经超出俱乐部标准范围,为保证教学质量,就按年龄段进行了分班,并固定了一些课程的上课时间,砍掉了部分没人上的课程。但这可能导致了部分家长的不满。”

  刘先生称,因目前俱乐部接收的孩子年龄在1到8岁之间,让不同年龄段孩子集中在一个班,不仅没法正常教学,更是对家长的不负责。

  刘先生表示,涨价也是出于市场需求,“购买教具成本增加,房租提高7%,教师工资翻倍,都导致教学成本大大增加,所以年卡由原先每年2000多元涨到4600元也是无奈之举。

  线索:刘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