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条地铁线明年开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运支线“十一”后拟停运两个月

  晨报讯(记者 赵阳)明年年底,本市城区将有4条新地铁线开通试运营。它们分别是6号线一期、9号线北段、8号线二期南段和10号线二期。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加快轨道交通城区线建设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的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北段、9号线南段昨天全线贯通。此外,轨道交通建设速度也将加快。

  方便北部、西南部出行

  昨天,地铁8号线二期北段正式全线贯通,并将于今年年底通车。北段全线6站共10.7公里,与8号线一期(奥运支线)贯通运营,全线运营时间为20分钟,通车后将与13号线、10号线一期换乘,将有效疏解回龙观地区市民的出行问题,同时将缓解地铁13号线的交通压力。

  同时,全长11.2公里的9号线南段也实现了贯通,已经开通的房山线北端与9号线接驳的最后一站区间也同时贯通。9号线南段通车后,将使房山线与城区线网实现对接。同时与线路沿线的公交场站、六里桥长途客运枢纽、丰台火车站、北京西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实现接驳,对缓解西南地区的交通拥堵、方便城西南市民出行、拉动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推动城南发展计划实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4条线明年试运营

  市轨道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年底本市将再通4条地铁线路,即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南段、9号线北段、10号线二期,总长度为77.2公里。这4条线路全部为城区轨道交通线。

  另据介绍,8号线二期北段将于今年年底通车,8号线三期拟于2015年通车,目前规划方案已获得批复。9号线南段将于今年年底通车。

  奥运支线拟停运两个月

  为了解决8号线一、二期的联调问题,已经开通运营的8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拟在“十一”长假后暂停运营,进行设备和信号联调,暂停时间约为一个半月至两个月。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会上表示,方案需及时完成制定、上报、公示等相关步骤方可实施。

  记者了解到,去年“十一”长假后至年底,8号线一期的日均客流量为2.66万人次,双休日日客运量为3.54万人次,乘客多为旅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