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拒绝中国享贸易便利 商务部:不利中美贸易平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商务部日前将中国排除在44个可享受贸易便利措施的国家和地区之外。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表示,美方依然维持对中国的这种歧视性做法,不符合中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定位。

  姚坚表示,美国一方面强调对华贸易存在逆差,另一方面却又限制对华出口,拒让中国企业享受相关贸易便利,这是一种自相矛盾的逻辑和做法。

  近年来,美对华出口快速增长,但高技术产品远远滞后于农产品等商品。中国的广阔市场为美企业扩大对华出口创造了巨大商机,不合理的出口管制政策制约两国贸易发展,也直接损害美国企业利益,减少美国就业机会。中方希望美方能够采取务实行动,推动中美高技术贸易实质性发展,促进中美贸易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