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帝亚吉欧成新东家 水井坊憧憬出口1000吨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6月23日,经商务部批准全兴集团中方股东让渡4%的股权给帝亚吉欧。至此,帝亚吉欧持有全兴集团53%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同时也成为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在2010年水井坊白酒出口173吨的基础上,未来5至10年内,帝亚吉欧希望帮助水井坊出口超过1000吨。

  加快走向国际舞台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帝亚吉欧公司是目前全球排名第一的国际酒业龙头企业,占有全球30%的洋酒市场份额。公司旗下汇集了一系列著名的烈性酒、葡萄酒和啤酒品牌,包括全球销量第一的尊尼获加威士忌、斯米诺伏特加、健力士黑啤及百利甜酒等。帝亚吉欧2010年财年实现销售额129.6亿英镑,净利润17.4亿英镑。

  2006年底,帝亚吉欧的全资子公司开始与四川全兴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2007年2月经四川省商务厅和四川省政府批准,帝亚吉欧公司收购全兴集团43%股份。2008年7月,帝亚吉欧又收购水井坊股份公司工会持有的全兴集团6%的股份,成为全兴集团第二大股东。此后,水井坊便悄然发生变化。

  全兴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帝亚吉欧进入全兴集团以来,在引进国际先进管理经验和上市公司管理规范,推进水井坊公司规范运作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帝亚吉欧正在将全兴集团构建为帝亚吉欧的全球采购供应平台。

  在帝亚吉欧的帮助下,水井坊公司利用其在国际免税市场和有税市场的销售渠道和品牌推广体系,已批量走出国门。据水井坊董事长黄建勇先生介绍,2008年水井坊产品出口67吨,2010年水井坊产品出口已达173吨。目前产品已在新加坡、澳大利亚、泰国、南非、韩国、日本、美国和香港及澳门等国家和地区销售。

  憧憬出口超1000吨

  控股全兴集团后,帝亚吉欧将加大对全兴集团包括水井坊公司的投入,全面推进全兴集团和水井坊公司的现代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水井坊公司了解到,未来5至10年,帝亚吉欧将利用自身优势,使水井坊白酒出口量超过1000吨,让中国的水井坊誉满世界。

  黄建勇先生表示,帝亚吉欧公司控股水井坊公司以后,将利用在全球烈性酒行业丰富的运营经验,大力支持水井坊发展,从原材料供应、采购、质量控制、市场营销等方面入手,提升水井坊的营运水平,促进其技术及产业升级。

  据了解,帝亚吉欧将进一步帮助水井坊白酒走向国际市场,并借助帝亚吉欧的全球法律保障体系,充分保障全兴集团和水井坊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知识产权保护,最终将水井坊打造成中国白酒行业走向世界的国际一流品牌。

  此前,帝亚吉欧已成功地把一些国家区域性特色酒类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打造成国际品牌。比如,帝亚吉欧在与墨西哥本土企业合资合作后,迅速将原在墨西哥本土市场销售的“金快活”系列打造成龙舌兰酒的世界第一品牌;爱尔兰的百利力娇酒与帝亚吉欧合作后,目前已被公认为全球第一的力娇酒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