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戴磊

  本报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戴磊报道 今天上午,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该行在转型发展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建清(专栏),党委副书记、行长杨凯生(专栏),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赵林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工行全国各级机构的员工代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表彰大会。

  姜建清在大会上指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工行从1984年成立到现在,砥砺风雨、焕发新生后走上健康、快速发展的良性轨道,成长为一家公司治理完善,全球市值、盈利、客户存款和品牌价值第一的优良而健康的上市银行,跨入世界领先大银行之列。工行的发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决策的正确和英明,充分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高瞻远瞩的战略考量,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工行果敢探索的过去、脱胎换骨的现在和充满希望的未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

  姜建清表示,工行在党的领导下积极适应不同历史时期的改革发展形势,不断强化和完善党的工作机制,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全行核心竞争力的有机组成部分,使党建工作成为现代金融企业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金融企业发展道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仅保障了工行沿着正确的改革发展方向阔步前进,而且为全行改革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姜建清强调,当前的新形势、新变化对工行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如何承继过往辉煌、续写历史篇章,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是工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肩负的重大使命。因此,工行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始终坚持党对现代金融企业建设的领导,始终坚持以改革精神推进现代金融企业建设进程,始终坚持以党的先进性要求推动工行的创新发展。

  在表彰大会上,来自工行不同机构、不同岗位的8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代表分别作了事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