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保国寿未回应违规资金用途 称迅速落实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审计署日前发布2010年度审计报告,分别稳坐财险和寿险“老大”位置的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被查处共计26.9亿元的违规资金,被抽查的499个分支机构中都存在虚假承保、退保等套取资金的行为。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指出,抽查发现,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的499个分支机构均存在以虚假承保、虚假退保、虚假理赔等方式套取保险资金的问题,金额合计19.9亿元;违规支付保险代理手续费7亿多元,主要是通过将直销业务转为代理业务套取的。

  实际上,虚假承保、违规支付保险代理费等问题存在多年,一直是保监会打击的对象。据最新统计,仅今年上半年,保监会已因此类问题对保险公司开出了500张罚单,远高于银行、证券等监管部门同期开出的罚单数量。

  针对审计结果,中国人保、中国人寿昨日表示,将高度重视审计结果,迅速落实整改措施。但两家保险公司并未对审计公告涉及的违规资金具体数额、用途等作出回应。

  截至昨日收盘,中国人寿(601628)小幅下跌0.11%收18.75元;中国财险(02328;HK)收于12.6港元,上涨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