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骆驼股份企图抵赖过关 相关部门将展开后续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省环保厅的处罚文件,还有当地环保局的指证,以及5月28日当地襄阳晚报的头版公示,骆驼股份在上市敏感期隐瞒重要信息的事实已经非常清楚。然而,面对市场的质疑和媒体的报道,公司继续“装聋作哑”,企图抵赖过关。不过,据记者最新了解,此事已引起相关部门的重点关注,预计将展开后续调查。

  随着本报报道的不断深入,骆驼股份的管理层也坐不住了,有中层对外放话说,日前公司高层在内部给员工打气,口径是“媒体怎么报道都没用,公司已经和保荐机构做过研判,这次是有惊无险,过关没问题”。

  另外,有匿名人士在知名网络论坛发帖称,“不管什么原因,上市了就不会退回。即使有问题,对于追责来说,也只能是秋后算账,况且目前在向新建主厂区搬迁中,以往的一切的一切,神马都是浮云。”

  “如果真的是被环保部门勒令停产后却成功上市,无疑是证券市场的一大丑闻。”昨日下午,一位从事证券上市发行工作的律师告诉记者。骆驼股份在6月2日正式挂牌前已有一半产能停产,却一直未按照正常的监管要求对外披露。“如果这个事情不能彻底查清楚,一定还会有类似的公司来打资本市场的算盘。而且这种侥幸心理会蔓延,遇到别的影响发行的重大事项也会冒险闯关”,这位律师说。

  对于停产的事实,公司的说法是因为搬迁,与环保部门的处罚无关,“其实公司怎么狡辩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大家已经很难相信公司说的话了,只能寄望于权威部门的调查,给市场一个明确的说法。”一位中介机构的人士对记者直言。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