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将在下半年涅槃重生 投资机会两手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方正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正证券:市场将在下半年涅槃重生

  在年度策略中我们曾以国际化的视角阐述了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约束,其核心是资产价格泡沫严重。我们对可能的政策着力点做出预判,一是货币政策调控基准将发生偏移,对通胀的容忍度将适当提高,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将适度降低。二是充分发挥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精准性,积极出手以增加有效供给。即选择主动“类滞胀”,同时积极扩展产业深度与宽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期涅槃新周期。

  我们的观点:

  我们认为对于长期的通胀问题政策已有远虑,而近忧舒缓,对于单纯“胀”的问题不足为惧。真正约束政策实施的,以房地产为首的资产价格泡沫已得到缓解。

  同时,要素禀赋的差异与优势将引导中国经济新周期的涅槃,其中中高端劳动力集中的新兴产业将成为新周期触发点,并引导资产合理配置,进一步解决泡沫问题。

  经济增长放缓与泡沫约束的放松将促使政策在下半年放松,具体体现在货币政策的方向性优化、财政及产业政策刺激两个方面;加之外部影响逐步明朗,政策路径将逐步明晰并推动股指上行。

  对于估值,我们认为传统大盘有望反弹修复,而新兴板将启动鱼龙分野。预测2011年上证综指约在(2522,3242)区间。

  除了政策与股指“交谊舞”带来的整体性机会,从要素禀赋出更带来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我们推荐以下行业:机械(海洋工程、高铁、机床、军工),通信(数字无线集群、光电),电子(PCB),化工(精细化工、医药中间体),有色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建筑建材(钢结构),商贸(百货),农业(养殖);以及金融、采掘、交通运输等低估值传统行业。

  相关板块投资机会解读:

  机械行业:周期反弹继续 航母军工板块继续关注

  通信设备:下半年我们应该关注些什么

  电子行业:等待中报业绩

  化工行业:需求不会更差 适度进行左侧配置

  有色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以退为进 忧中取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