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罢工升级 紧缩方案有望通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尽管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此前曾呼吁希腊各党派支持新的为期5年的规模为280亿欧元的紧缩计划,从而使希腊能够获得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一笔贷款援助进而避免希腊国债违约,但希腊民众仍对紧缩措施本身表示了强烈的反对。希腊工会周二起展开时长48小时的全国大罢工。此次罢工受影响的除公共服务部门外,包括医护人员、新闻记者、艺人等均参与罢工。渡轮、火车及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被迫停止运营。有消息称,示威者与警察发生了冲突,目前已经有4名示威者和4名警察受伤。

  希腊工会对政府针对普通市民实施紧缩措施的做法极度不满,尤其是之前其它的缩减方案已导致失业率大增。工会指责政府的紧缩措施是对劳工权益的“大屠杀”。示威民众表示,他们将围堵国会大楼,阻止议员进入参与紧缩案的表决。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28日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表示,他们正在观察形势的变化情况,他们自身的立场清晰。各国政府所做决定代表了政府的意见,欧洲央行也有自身的立场。他们会判断政府的决定,并将其同欧央行管理委员会的立场进行比较。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处于“高度警惕模式”,暗示其有意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升息。对于稳定通胀预期的目标,他们的态度团结一致。

  据悉法国政府和银行业 已同意将希腊债务到期的70%资金重新投资希腊,其中50%的资金将用于购买新的30年期希腊债券,而 不是5年期债券,这也就是所谓的法国提出的关于希腊债务解决方案,由于有报道称法国和德国政府正在争取德国银行业同样同意该方案,而德国银行业也表示若希腊无违约风险,原则上同意对希腊债务进行展期。市场预计希腊议会最终将投票通过财政紧缩计划,以换取新一轮援助贷款,从而避免发生债务违约。而欧洲央行升息预期也被市场消化,在汇价中得到充分体现。

  市场普遍预期希腊紧缩投票将获得通过,同时也将得到一个良好的结果;如果29日议会否决该紧缩方案,会严重打击欧元;相反如果方案顺利“过关”,欧元则可能走出一波上涨的行情,但也存在利好兑现的潜在风险,因此欧元很可能对此的反应将和上周信任投票通过时一样,稍微走高,但走势不会持久。

  (崔凯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