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百思买筹备重回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完成调兵遣将后,正在酝酿重新杀回中国市场。昨日,记者获悉,百思买已悄然启动市场调研,年内有望在上海重整旗鼓另开新门店。不仅如此,百思买还低调筹划在中国市场电子商务方面的布局。

  据悉,百思买近期已启动新门店调研活动,就新店定位、之前经营模式优劣等征求会员意见。有消息称,如果百思买市场调研顺利,其有可能在近期公布开店的具体信息。

  其实,百思买当初宣布关闭在中国市场所有百思买品牌门店时就表示不会退出中国市场,而是会探索新的业务渠道和模式。

  百思买近期的动作验证了这一说法。本月13日,百思买宣布更换亚太区负责人,继任者Dave Deno曾就职于百胜餐饮集团。从新帅的职业经历不难看出,百思买方面希望Dave Deno凭借其将百胜集团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成功经验,能够带领百思买走出水土不服的窘境,在中国市场卷土重来。

  百思买CEO Brian Dunn对于换帅之举也表示,“Dave的全球视角、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及其在财务以及营运方面的背景都将使他能够出色胜任百思买亚太区负责人这个新的角色”。

  Dave Deno在就职演说中明确表示,中国是百思买在全球最重要的发展区域,百思买会继续在中国大力发展五星电器和百思买品牌。

  除了筹划重开新店外,百思买还在筹划新的业务。记者获悉,百思买自有品牌部门正在与国内某电子商务企业洽谈,有望在供应链等方面进行合作。百思买自有品牌亚洲区总监李伟华在微博中透露,其北京之行适逢北京23日的大暴雨,“水为财,希望为我此次北京之行和新伙伴的合作开个好头”。

  其实,百思买的这一新动向,从其当初关店时的“告顾客书”中也可以找到线索。百思买方面曾表示,“会利用在中国市场上自有品牌的能力,加强其自有品牌商品在全球的销售。除此之外,百思买也将在数码和电子商务方面不断扩展和投资”。

  目前距2月23日百思买官方宣布关掉在中国市场的所有百思买自有品牌门店仅4个多月。目前,百思买已关闭上海零售总部,其在中国的经营业务已整合到旗下全资子公司五星电器中。对于百思买的上述新动向,记者昨日并没有从百思买官方得到确认。

  不过应该看到,国内家电连锁格局已发生了一些变化。日本山田电机在沈阳站稳脚跟后已南下天津开出第二家店,苏宁正式宣布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引入旗下日本Laox,实行全自营模式。百思买的自营模式不再是一招鲜,如何寻找到适合中国市场的经营模式,在本土和外资家电连锁的竞争中立足,是百思买重回中国市场需要深思熟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