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尔雅实际控制人将生变 王亚伟250万股成功押宝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久前刚澄清与劲牌重组传闻的美尔雅(600107,收盘价14.34元)今日(6月29日)宣告,大股东美尔雅集团的股权将被出售,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如果重组能顺利实施,一向擅长操作重组题材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又将成为大赢家。不过,这次参与重组的会是传言已久的劲牌么?

  大股东股权将被转让

  今日,美尔雅公告称,大股东美尔雅集团实际产权所有者建设银行(601939,收盘价4.99元)拟于近日将其持有的美尔雅集团的79.94%的股权,通过公开竞价方式出让。

  据悉,美尔雅集团是2002年12月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黄石市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转股后整体由湖北美尔雅纺织服装实业(集团)公司改组成立的。建设银行按规定委托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此项非剥离债转股资产,占美尔雅集团79.94%的股权份额。

  这一股权变动印证了之前市场上美尔雅可能重组的猜测。由于截至2011年3月31日,美尔雅集团持有美尔雅流通股7298.24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0.27%。因此,建设银行的转让行为完成后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王亚伟持有250万股

  “王亚伟再次押对”,这是公告出来后,很多投资者的第一反应。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于去年第四季度成为美尔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当时买入250万股。对于王亚伟的进入,当时市场普遍猜测是劲牌和中国信达资产达成协议,对美尔雅实施重组。

  这一猜测并非空穴来风。美尔雅和劲牌不只在地域上相近,资本方面双方也有不少来往。相关资料显示,2010年3月劲牌投资曾接手了GL亚洲毛里求斯第二有限公司持有的美尔雅全部债权。包括12483万元人民币,370万美元及利息合同和担保美尔雅文件下的所有权利和权益。而更早之前的2008年年底,美尔雅子公司美尔雅期货增资扩股,原本持股比例高达90%的美尔雅力邀劲牌投资入股,劲牌投资以出资1796万元,占得美尔雅期货总股本的29.89%,美尔雅的持股比例则降至45.08%。

  面对市场上的重组传闻,美尔雅曾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也未有与任何公司就重组事宜进行实质性接触和商洽。就在两个月后,美尔雅终于松口,承认了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只是这次会像市场预期般的,由劲牌来接手么?一位业内人士称,很有可能,因为劲牌并不差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在2010年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中,劲牌豪掷4.4亿元夺得“现场招标竞购”环节竞标企业第一名,似乎部分证实了该人士“不差钱”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