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部长苗圩与德国经济部长会谈取得多项共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柏林6月28日电(记者刘华新)陪同温家宝总理访问德国的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专栏)27日与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技术部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举行对口会谈,双方就加强电动汽车、中小企业和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以及中国作为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伙伴国等多项议题达成共识。

  苗圩对记者说,双方在会谈中强调,开展电动汽车合作符合两国长远利益。双方认为,加强政策交流、推动标准合作、开展示范项目,对促进两国在电动汽车领域共同拓展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就在工作层面建立中国工信部与德国经济和技术部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进行了磋商,还讨论了制订共同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标准问题。

  双方均认为,中小企业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和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表示愿意通过商签新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和推动两国中小企业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双方认为,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展示世界工业发展最新成就的窗口,也是中德加强工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中方感谢德方邀请并愿意作为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伙伴国。苗圩说,这将是中国第一次作为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伙伴国,双方都表示将积极利用此机会,提升两国工业合作水平和层次,扩大合作领域。

  双方还积极评价两国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商定今年下半年在柏林举行副部长级信息通信政策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