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宝汤计划退出俄罗斯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汤品供应商金宝汤公司(Campbell Soup Co)表示,在进驻俄罗斯汤品消费市场仅仅四年后,将计划退出这一市场。

  金宝汤首席运营官丹尼斯-莫里森(Denise Morrison)日前表示,该公司在俄罗斯的业绩表现不如他们的原先预期。“我们认为,金宝汤正在努力开拓的中国等其他新兴市场将能带来更好的盈利增长前景。”

  金宝汤于2007年9月开始进军俄罗斯市场,并试图挑战俄罗斯人在家自制汤品的传统,让他们广泛接受即食汤品。

  金宝汤首次调研海外市场时就发现,与每周平均食用一次汤品的美国人相比,中国人与俄罗斯人每周平均食用汤品超过5次。中国人每年消费约3200亿碗汤,俄罗斯人每年则消费320亿碗汤,而美国人的汤品年消费只有140亿碗。

  金宝汤曾聘请文化人类学家研究中国和俄罗斯消费者的饮食习惯,以适应当地市场, 但他们在俄罗斯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该公司表示将关闭俄罗斯办事处,削减约50个岗位,并逐渐关闭当地的业务,不过未透露在俄罗斯的具体投资金额。

  金宝汤昨日还公布了其他减支措施,包括部分产品采用自动化包装,拟在全球共裁员770人等。该公司预计,包括退出俄罗斯市场在内的新发展战略将带来约7500万美元的税前成本,并将对截止7月31日的第四财季盈利造成影响。(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