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将开记者会 提高公共债务上限问题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29日电 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三(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由于目前白宫与国会在提高公共债务上限的问题上陷入僵局,因此,此次新闻发布会格外引人注目。

  白宫在总统日程安排中称,新闻发布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30分(北京时间晚上23点30分)举行。

  为推动有关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7日分别和参议院两党领袖举行会谈,寻求打破他要求国会提高14.29万亿美元债务上限问题的僵局。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奥巴马还将会见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雷德及其他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

  美国两党关于提高公共债务上限的会谈进展缓慢,特别是在税收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美国财政部日前表示,债务上限必须在8月2日之前上调,否则美国政府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这将对美国的国家信誉和整体经济造成灾难性后果。

  分析警告称,如果两党领袖对奥巴马的努力“不买账”,谈判继续处于僵持状态,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美债危机也将随之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