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的新希腊救助计划存无果而终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法国推出的21世纪版的“布雷迪计划”可能要将无果而终,计划低估了希腊的问题及其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忽视了希腊执行政府紧缩计划的难度。

  综合媒体6月29日报道,法国救助希腊阻止出现新的全球金融危机的新计划与此前的行动有一个重要的共同点,就是不起作用。听到出台21世纪版本的“布雷迪债券”的吵闹声(布雷迪债券20世纪80年代帮助解决了拉丁美洲的债务危机),法国提出允许希腊将到期债务展期至30年,想必是一个更易于管理的偿付期限。

  法国的观点是允许希腊解决自己的问题,同时确保法国银行持有的3,400亿欧元未尝福债务仍旧得到偿付。

  但是现在新的问题出现了,布雷迪债券出现时的全球经济状况与现在大不一样,当时的全球金融体系不像如今这么相互依赖。另外,参与这一行动的国家——阿根廷,巴西,墨西哥,以及其他一些拉丁美洲国家以及波兰,尼日利亚等国——的经济问题要比目前希腊和其他一些欧元区边缘经济体面临的问题要少。

  希腊的经济现在是一个污水池,充满着高失业率,急剧下滑的销售,同时经济没有什么迹象显示其能够自行增长走出困境,不管将到期债务展期多长时间。

  一位市场分析师表示,人们认为目前的救助计划能够解救希腊,但是他们低估了希腊人对政府严苛的紧缩措施的反应,因为紧缩举措将削减其薪水,养老金且许多人将被解职。

  这位分析师表示,希腊三分之一的人为政府工作,他们将真实的感受到政府的紧缩措施。他们将会走上街头,国家将会崩溃。他表示,众多分析师并没有考虑到文化和民族特征,希腊人不是德国人,德国人更有纪律性且遵守命令,他们有时候做的非常好,但是希腊精神自由散漫,他们将走上街头抗议。

  更多的问题是希腊的错综复杂的利益网络间建立所需的联合也是难以捉摸的。即使商业银行能够上岸,他们也仅持有总债务中的四分之一。因此说服私营投资者和其他利益有关方也将成为艰巨的任务。另外,伦敦的一位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即使众多投资者在法国的计划上签字,也不能解决希腊的所有问题。“总之,希腊政府仍需要大幅收紧财政政策以结束其巨额预算赤字。”

  这位经济学家表示,再加上希腊经济糟糕的竞争能力,长期至多能够实现疲软的增长。相应的,政府的债务仍旧非常的高。这最终将会把法国的“新布雷迪计划”拖入无法脱身的困境之中:债务展期只有在债券不违约下才能批准,而如果债券展期他们又会被规划为违约。

  另外必须记住的是主要的在2008年和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前沉默无语的评级机构——惠誉国际,穆迪以及标准普尔——现在都比较敏感,他们不会允许自己在目前这个时候昏迷不清。

  惠誉国际就已经表示,如果看起来像违约,我们就会将其定位违约。

  (张运输 编译)

   

搜索更多救助计划 布雷迪债券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