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芯国际董事长江上舟因病去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芯国际董事长江上舟27日上午因病去世。消息人士表示,江上舟曾患有癌症,本次突然去世可能与病情复发有关。

  半导体产业知名观察家顾文军在微博中表示,“江先生生前推动了包括大飞机和半导体在内的多个重大科技项目,他的逝世是国家科技界重大的损失。”

  中芯国际暂时没有对外通告此事。按照此前发布的公告,中芯国际将于今日召开股东大会,并且宣布董事会人员变动。

  2009年6月,江上舟接替王阳元出任,中芯国际董事长。他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海归,海南建省初期最早的一批闯海人,也是上海芯片产业的奠基人、国家大飞机项目的启动者之一。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