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商中百退出武商联重组不影响武商经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万方)在武商联重组这个节骨眼上,子公司鄂武商的一举一动都引人瞩目。昨日上午十点,武商集团召开2010年度股东大会。本是每年度的例行会议,却意外的迎来了众多券商和媒体,会议室显得格外拥挤。

  除了提前预约前往的股东外,昨日到场的券商和记者共40余人,武商集团还临时加开一场小型“记者会”,武商集团董事长刘江超快人快语,把武商联和武商比做父子关系,称“老子和谁谈恋爱,儿子管不着。”

  退出重组 不影响武商经营

  早在本月8日,鄂武商A发公告中止重大重组并复牌,而中百集团和武汉中商继续停牌至今。一时间,武汉商业重组何去何从再次牵动着市场的目光。

  “中商中百两兄弟怎么整合,我不清楚,但退出重组不会影响武商经营。”昨日刘江超说,零售业是竞争性很强的行业,每天都有企业开店,都有企业整合,武商的发展没有排他性。兄弟企业整合做大,并不影响其他企业的发展。企业能不能做大做强,关键在自身。

  在刘江超看来,当前是零售业发展最好的时机。

  “去年全国商品零售业利润增长在20%以上。”刘江超说,当前国家拉动内需,经济结构转型,是我们零售业发展最好的时机。“一家做得好是本事,两家做得好还是本事,都做得好那是大气候。”

  今年,武商集团圆满完成企业五年规划,销售突破200亿,税后利润翻一倍,在全国66家零售业上市公司中,鄂武商排名前十名。刘江超说,武商集团在着手制定下一个五年计划,眼下9月29日,武商摩尔城将开业,绝对不会“开天窗”,争取一年内赢利。

  刘江超认为,下一个五年,零售业将进入优胜劣汰,部分企业强者恒强,部分企业可能出现萎缩,零售业必须发挥规模效应,但不是盲目扩大规模,投入产出应成正比。

  老子谈恋爱儿子管不着

  武商联与银泰的股权之争闹得沸沸扬扬。

  6月9日,武商联一天内逾5亿增持鄂武商5%股份,以捍卫老大地位。这已是年内武商联与银泰第四轮交锋。

  5月底,武商联一致行动人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状告银泰涉嫌违规在二级市场违规增持公司股份。近日,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微博专栏)在其微博上回应评论称,武汉国资的行为是“践踏改革成果,典型的政府行政干预”。

  昨日有投资者询问,武商和银泰都是非常好的零售公司,双方能否进行良好的沟通协调,把公司做大做强?

  “这个是股东之间的问题。”刘江超开玩笑说,这就像老子谈恋爱,跟儿子没关系,老子结不结婚,儿子管不着,儿子跟老子住得到一块就住,住不到一块就“搬家”。

  现场有媒体追问,那要是住不到一起,啥时候搬家?刘江超笑称,这是“隐私”。

  武商联与银泰两大股东“打架”,对鄂武商的管理层有影响吗?

  刘江超说,股东打不打架,跟管理层没关系,“该干活的还是干活,该罢免的就罢免,跟我没关系。”

  ◇相关新闻

  鄂武商首次融资配股获二股东银泰支持

  4月11日,鄂武商发公告称,该公司2010年度配股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并有条件通过。

  两个多月过去了,鄂武商配股事宜进展如何?

  刘江超在会上透露,所谓有条件通过,只是要鄂武商补充相应的说明材料,并不是说要限制条件,目前都在按程序进行中。“我最期盼的就是批文快下来。”

  据悉,鄂武商自1992年在深交所上市后,一直没有利用资本市场配股融资。刘江超坦言,武商集团这么多年的发展,一直是靠自我积累自我发展,股东没投一分钱。

  “这也有武商自身原因。”刘江超坦言,1996年到2000年武商走了不少弯路,包括多元化发展房地产都草草收场,导致当时净资产收益率低于10%,达不到证监会规定的融资门槛。

  刘江超兴奋地说,目前鄂武商融资配股获得二股东银泰的支持,他们承诺用现金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