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暑期旅游市场红装迎客 走俏景区连线换红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暑期旅游市场“红装”迎客

  定制“红色之旅”走俏景区连线“换红装”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郭茜 杨华华 实习生刘春雪)随着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武汉掀起“红色旅游”浪潮,景区、旅行社、铁路部门纷纷行动起来,热炒“红色概念”。

  武汉铁路局日前透露,将于7月开行4趟红色周末旅游专列,目的地分别为湖北的恩施和江西的鹰潭。恩施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老苏区。江西则是传统的红色旅游大省。

  据悉,恩施旅游专列将于7月15日、7月29日开行2趟,鹰潭旅游专列将于7月8日、7月22日开行2趟空调旅游专列。专列产品共有5条旅游线路可供选择,每周五晚从武昌站发车,周一早7时前返抵武昌站。

  定制“红色之旅”走俏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6-8月的暑期市场,红色旅游十分“红火”,部分线路已经满员,其中以学生红色夏令营、老人红色之旅及企事业单位包团定制红色线路为主。

  由于红色景区的独特性,红色之旅的预订主要以定制的团队旅游为主。据悉,单位包团的红色之旅也是变化较大的一个板块。旅游业内人士表示,红色旅游已成为不少企事业单位奖励旅游的途径,既提高员工思想觉悟,又能达到放松身心、提高凝聚力的目的。

  针对中小学生的“红色夏令营”也走俏。

  景区连线“换红装”

  一些发生过重大战役或召开过重要会议、极具历史意义的红色旅游景区最受欢迎,不少旅行社推出以景区连线形式串联红色景点和其他特色景点组合,如“长沙-韶山-庐山-井冈山”景区连线之旅;前往一大会址的沪浙线,如“沪-苏-杭-宁-无锡-乌镇”景区连线之旅;前往西柏坡等地的京津冀线,如“西柏坡-天桂山-冉庄”景区连线之旅等。“西安-华山-华清池-延安”即在延安参观革命景点后,前往西安游玩世园会,这一旅游线路新模式受到市民欢迎。

  目前,除景区连线外,很多旅游线路更将红色元素添加在线路安排中,实现“换新装”,如山水游中很热门的张家界,就融入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金鞭溪红军路红色元素,重新进行包装。为了利用好这一资源,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在金鞭溪上游流域新修了“红军路”,还特立了红军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