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加德:敦促希腊反对党支持财政紧缩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 6月29日讯,据外电报道,刚当选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总裁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二敦促希腊主要反对党保守党支持政府最新的财政紧缩方案,使希腊经济重回正轨。

  据路透社报道,拉加德在获得正式任命后,接受法国电视频道TF1采访时表示,目前她最想传达的信息就是希腊反对党必须与执政党团结一致。

  拉加德认为,虽然爱尔兰、葡萄牙与希腊都申请了欧元区其他国家的救助计划,但是爱尔兰、葡萄牙所处形势与希腊截然不同。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日前表示,唯有让旨在5年削减28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方案过关,希腊才能“重新再站起来”。如果国会不支持这项方案,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不会拨给希腊最新一轮120亿欧元的贷款。这样一来,国库告急的希腊在几周内,就会没有现金可用。

  由于此前其他紧缩方案已导致希腊失业率大增,希腊民众强烈反对政府的紧缩措施,此前希腊的反对党一直表示反对在这项紧缩计划。希腊工会6月28日起展开时长48小时的全国大罢工。(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