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总行机关举行“党在我心中”红歌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王信川报道: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机关报告厅内党旗飘扬、歌声嘹亮。“党在我心中”总行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会正在这里举行。农发行总行党委书记、行长郑晖,农发行监事会主席丁仲篪及总行党委各位成员与总行机关全体员工一起,满怀着对党的无限深情,共同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红歌会以党支部为演唱单位进行,以大合唱为主,演唱形式多种多样,有领唱、朗诵、分部合唱、表演唱等。节目顺序大体按照歌曲所表现的党的不同历史发展时期和历史背景排序。信息技术部以一首《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拉开了红歌会的序幕。他们头戴红军帽,身穿红军衣,时而深情述说,时而高声欢唱,用歌声传唱着革命前辈不畏艰难,永往直前的豪情壮举。客户二部在演唱《红梅赞》时,女员工巧妙地将红裙围成一朵怒放的红梅,歌曲表达的红梅傲然挺立所象征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位观众,激励着和平年代的每一个人,不忘革命先烈的誓言,不惧困难、奋发向上。工会团委工作部人员虽然少,但11名成员载歌载舞表演的《洗衣歌》,表达了藏族同胞与解放军的鱼水深情。远在珠海的信息技术部软件研发与灾备中心的员工,虽然不能到现场演唱,但他们运用现代技术将自己的合唱《跟着共产党走》录制成光盘,在红歌会现场播放,与大家共享红歌的魅力。由40名总行机关退休老干部组成的演唱队一上台就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他们演唱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悠扬的歌声与斑驳白发相互映衬,真实诠释了革命人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身着红色、黄色文化衫的财务会计部演唱的《国家》,将手语融入了表演,轻快的旋律和自由变化的队形,展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社会和平、发展的新面貌。人力资源部演唱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节奏鲜明、气势雄壮,台下观众满场挥动的党旗,表达了农发行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研究室、宣传部联合演唱的《走向复兴》,表达了二十一世纪当代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热爱,对祖国富强的喜悦和自豪。

  演出结束时,郑晖行长,丁仲篪主席和孟献斌、刘梅生、丁杰、李刚、鲍建安等总行领导同志一起走上舞台,与全体员工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红歌会推向高潮。

   

搜索更多歌会 农发行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