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男子不满银行服务 独霸柜台反复存取1分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中午,扬州市区一家银行内出现一件怪事,一位中年男子从11点40分左右开始,霸占一个柜台不停地办理存取款业务,而每次存取的金额仅一分钱。因为正值午饭时间,该银行只开放了两个窗口,因此仅剩的一个窗口前排起了长龙。

  怪事

  男子独占柜台 反复存取一分钱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银行看到,1号窗口前,队伍径直排到了门前又转了个弯,排队的市民一边焦急地等待着办理业务,一边议论着隔壁窗口的男子。

  在2号个人业务窗口,一位中年男子正十分淡定地坐在椅子上,一旁的显示器不停地提醒他输入密码,他的手中已攥了厚厚一叠办理存储业务的小票。一位等待的市民告诉记者:“好像11点多,他就坐在那了,一直存、取、存、取……折腾了两个多小时了,我们都等得急死了。听说他好像对银行服务不太满意吧!”

  据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该男子是中午11点40分左右来办理业务的,每次存取都是一分钱。由于正值午饭时间,银行只开了两个窗口,一个窗口被该男子“霸占”,市民们只好都转到剩下的一个窗口等待,队伍也越排越长。

  “我们也上前劝说过他,如果对银行有什么意见,直接可以提出来,采取这样的方式,耽误了其他市民的时间,不太好。”银行工作人员说,不过这样的劝说并没有什么效果,该男子反驳道:“我能有什么意见?你们服务蛮好的,我还要在网上表扬你们呢?我今天就是存取钱的,现在才(存了)两本(存折),我的目标是十本!”

  见劝说无效,银行工作人员只好找来了警察。不过,民警到达现场后,该男子依旧我行我素,不予理睬。

  “说实话,从法律上讲,他存取钱也不违法,所以警察也拿他没办法,最后也离开了。”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现场,记者试图与该男子进行沟通,但被拒绝。

  起因

  账户解锁没给办对银行不满

  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了事情的缘由。原来,前两天,该男子拿了一张卡来该银行取款,连续输入三次密码,都是错误的,于是账户就自动锁定了。但是该男子要求银行解锁,银行没有同意。“因为账户是他儿子的名字,我们说这个必须本人到场才行的。可是他说他是监护人,非要取。”工作人员说,之后该男子还与银行大堂经理发生了争吵,最后未获得允许,便气冲冲离开了。

  没想到昨天中午,该男子又来到了银行,这次还带上了儿子,再次输入密码仍然无效,账户继续锁定。随后,该男子便开始在柜台反复存取一分钱。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相关条例规定,多次输入密码错误导致银行卡锁定的,必须当事人到场或者输入正确密码才能解锁。“这些都是明文规定的,虽然他是孩子的父亲,是监护人,但也不行,我们也不能违反规定吧!”

  在持续存取一分钱两个多小时后,该男子终于被劝说离开了柜台,坐下来和银行进行协商。但对于具体的协商过程,该男子和银行均拒绝向记者透露。

  快报记者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