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全面调高理财产品收益率 意在保卫存贷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行全面调高理财产品收益率 超短期产品骤增 专家称银行意在保卫存贷比达标

  本报讯 (记者马文婷)记者昨天在招商银行网点走访时发现,近期招行全面调高了理财产品收益率,该行27日成立的保本保收益类“安心回报人民币176号理财计划”,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竟然高达7%。

  上述安心回报理财计划发售期从24日开始到27日中午12点结束,如果招行提前终止该理财计划,则其理财期间仅为一天,如果招行不提前终止该计划,其理财期限就是3天,计划付息日是6月30日,理财收益在其后的3个工作日内划转到账。该款产品不仅预期收益率高,其门槛也只有5万元。

  招行理财专员表示,该行近期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在5.6%-6.3%之间甚至更高。该行近日还整体上调了理财产品收益,其中,常态化的发行产品“日日金”、“日日盈”、“岁月流金”等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整体上调了0.1%至0.3%。

  >>解读

  目的是通过理财品招存

  分析人士表示,临近6月30日,存款规模事关存贷比达标和半年报业绩,银行又不能违规揽储,因此有限的手段就是通过理财产品招揽存款。纵观近期发售的理财产品,其期限的设计大多是在保卫6月30日的存款规模,以超短期为主。而在收益率方面,国有大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从3%攀升到4%,接近5%。股份制行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则普遍达到5%以上。

  或是银行让渡超额收益

  银行人士表示,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没有显著的变化,但收益率有变化。这一方面可能因为银行调整了资产组合的配置,增加了高收益的投资方向,但这样也会相应增加风险。最大的可能就是银行让渡了部分超额收益,按照一般的理财产品说明书,超出理财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的那部分收益都是归银行所有,银行可以适当调节收益分配,给投资者更高的收益来吸引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