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元金行:希腊议案难定金银走势 油价才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涨0.32%,银涨0.98%,因投资者对希腊今天通过紧缩计划预期乐观推动油价反弹,金银跟随石油也走出反弹行情,但由于避险情绪也随之消散,因此金银昨日的反弹幅度轻微。

  油价的走势是下一步预测金银走势的关键,美元的石油定价权是美元体系的基石,本次国际能源署向市场投放原油储备,如同向经济体注入兴奋剂,油价下跌必然会使投资者降低商品头寸,引起商品价格回落,摩根大通也将三季油价预期下调至85美元。同时由于通胀预期降低,欧洲在目前情况下必然将加息延后,息差的影响也会促使美元上升,如果新兴市场仍能维持经济高速发展,比较优势决定美元仍会下跌,但目前新兴市场的情况并不乐观,以中国为例,从中国审计署公布的数字看,地方政府债超过10万亿,接近 GDP的13%,这一方面会严重干扰对通胀的调控,另一方面银行将面临巨大风险,目前的市场融资困难已经导致银行股大幅走低,在融资不畅下,剩下只能靠息差和政府买单来降低风险,鉴于央票利率进一步升高,7月初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己有部分基建项目不能清偿银行债务,介时情况会更糟,为缓解国内压力,中国政府也不得不通过人民币升值的方法向国外转移通胀,同时考虑从央企征收更多税收分担老百姓的负担。这至使美国的宽松的货币政策受到制约,次此油价下跌可以看作是美国对新兴经济体盘剥受阻后,将盘剥的对象转移到能源生产国。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显然金银并不具备反转的条件。

  从货币走势上看,继法国表示可将300亿希腊债卷延期外,德国也表示将对100亿希腊债卷延期,欧洲股市与欧元同步上涨,市场表明对今日希腊通过紧缩预案态度乐观,避险情绪进一步缓解。市场的复杂性在于一种变化可以引起其他因素的连锁反应,金银价格走势是综合反应的结果,因此目前预期议案通过后黄金的涨跌甚至涨跌的幅度,显然是不现实的,但相对来说,白银的走势所受货币干扰因素较少,形势比较确定,市场永远存在不确定的事和相对确定的事,作为投资者操作最好的方式是选择相对确定的品种进行确定的投资。

  白银维持在通道内运行,同时受压力线压制,可以在a线遇阻做空,如果突破a线,则在b线做空,两者的目标位都定在通道下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