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涪陵高端榨菜一包2200元卖出鲍鱼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未晓芳 实习生 杨昱

  =  如果不是中信证券新近推出的研究报告,大多数消费者并不会知道,涪陵榨菜今年要向市场投放一种高端产品。这种600克装的涪陵榨菜售价2200元,比53度飞天茅台还贵。6月28日,记者获知,这种高端榨菜产品并不会在长沙市场销售。

  ■记者 未晓芳 实习生 杨昱

  天价涪陵榨菜长沙不会出现

  “虽说是名牌,但始终是榨菜,卖2200元,太离谱了!”得知涪陵榨菜推出高端榨菜的消息,记者在长沙街头随即采访了10位长沙消费者,没有一人愿意购买。

  事实上,涪陵“天价”榨菜也没打算在湖南卖。6月28日上午,涪陵榨菜长沙办事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涪陵榨菜确实推出了2200元的沉香榨菜,但不会在湖南市场上销售。

  长沙超市最贵榨菜只卖3.6元

  随后,记者走访发现,长沙超市在售的榨菜最贵的才3.6元左右。

  家乐福超市芙蓉广场店的酱菜专柜,乌江涪陵、惠通、味聚得等各品牌榨菜云集。最便宜的是80克装惠通香辣榨菜,打完折仅要1元钱。最高的3.6元,是约一斤重的味聚特红油榨菜。

  记者发现,这些榨菜的包装以80克居多。价格一般分为四等:1元、1.2元、1.6元和2.2元。涪陵榨菜长沙办事处负责人解释说,湖南市场上在售的品牌榨菜多是以家庭消费为主,故大包装较少。

  长沙市稻谷仓巷一家副食店的老板娘告诉记者,七八十克装的榨菜销量很好,她一周能卖出三四十包。

  湖南企业正在研制“天价辣椒”

  榨菜卖出鲍鱼价,网上板砖一片。然而,中农传媒湖南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陈清扬告诉记者,从中湖南企业可以学到很多。涪陵榨菜事件营销的目的不在于销售产品,而是要进一步加强品牌宣传。

  多年从事电子商务的陈清扬说,反观之下,湖南企业并不太重视品牌,这就使得湖南特产的全国知名度并不高,达不到“中国榨菜数涪陵,涪陵榨菜数乌江”的市场地位。

  但记者发现,目前已有部分湖南企业先行动起来。毛家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兰燊就告诉记者,毛家食品正在研制“天价辣椒”,未来也将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