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任IMF女主席拉加德将面临政策困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29日讯——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面临该组织历史上最严峻的经济挑战,拉加德恰具备作为谈判者的果断及与欧元区债务危机有关的工作经验,这可能会确保其顺利接任IMF主席一职。

  她在担任法国经济部长时建立起的个人魅力及在国际关系方面的专业能力,将在她接任名誉扫地的施特劳斯-卡恩成为主席后,与各国政府进行接洽之时起很大作用。

  拥护者称拉加德这位IMF首名女性主席,将拥有政治实力来促使负债累累的欧元区国家兑现预算改革的承诺。

  但不像施特劳斯-卡恩那样具有经济学家背景,拉加尔德缺乏足够的学术履历;加上她可能将继续采用至今为止尚未能够解决欧元区危机的保守政策,都令一些人感到担心。

  拉加德以在压力下促成协议而名声在外:在2月举行的20国集团(G20)会议上,她就曾令中国在衡量经济失衡的方法方面作出了让步。在10年前担任美国律师事务所Baker & McKenzie首位女董事长之时,她就已证明了自己的斡旋耐力。

  她易于亲近且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令她经常在媒体调查中被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也是法国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之一。

  她面临的重要挑战包括,敦促各国领导人采取更多行动降低贸易逆差及缓解其它全球经济失衡现象。拉加德曾表示,作为IMF主席,她将提高IMF响应贫困国家需要的能力,并增强对各经济体的监督来尝试防止未来危机的发生。

  她已承诺将让中国及其它新兴经济体在IMF中扮演更重要角色。但新兴国家要求更多投票权,而欧洲政府不愿交出更多权力可能令她左右为难。

  但拉加德竞选IMF主席时的最强劲竞争对手,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腾斯则不仅可以炫耀自己拥有更坚实的经济学专业背景以及更丰富的IMF工作经验,他还针对新兴国家关于欧洲拒绝交出投票主导权及把持IMF最高职位的忧虑给出了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