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75万公共部门员工将大罢工 卡梅伦呼吁取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6月30日英国75万公共部门服务人员将举行大罢工,以抗议政府的养老金计划,英国首相卡梅伦呼吁取消这次罢工。

  据中新社6月29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工会定于6月30日举行公共部门服务人员大罢工,预计75万人将停止工作,英国首相卡梅伦呼吁取消这次罢工。

  据报道,这次罢工时长为24小时。6月30日,预计将有75万名英国公务部门员工停止工作,包括英国全国教师工会(NUT)、教师和讲师协会(ATL)、大学和学院工会(UCU)以及公共与商业服务(PCS)工会的会员。

  政府坚持说,应急方案已经到位,以减少罢工将造成的影响。但是,教育大臣高尔提出要家长到学校去帮忙、避免学校停课的建议遭到了批评。

  这次罢工是为了抗议政府的养老金计划。工会认为,英国政府实施的养老金改革计划意味着他们要工作的年头更长,缴纳的养老金份额更高。

  政府官员与工会领导人之间的谈判到目前没有取得突破。工会领导人称,本周一(6月27日)的谈判中,就政府提议中的关键改变,如提高领取养老金的年龄,增加员工缴纳养老金份额等项目,双方仍然分歧严重。

  卡梅伦政府在27日与工会代表谈判未果后发表的声明中强调,双方都有责任继续谈下去。声明并敦请各公共部门员工在谈判仍在进行时,不要罢工。

  在地方政府协会(the Local Government Association, LGA)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卡梅伦说,英国公共部门目前的养老金条件,对英国纳税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