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经济部长:确信紧缩方案投票将得以通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经济部长Michalis Chrisochoides周三(6月29日)表示,他对此项不受欢迎的中期紧缩方案能够得以通过有充分的自信。

  希腊议会将于周三和周四(6月30日)分别对该紧缩方案进行两次投票。Chrisochoides表示,他确信所有希腊社会党人都将履行其职责,因为每个人都明白此次投票至关重要。

  Chrisochoides否认了希腊存在潜在违约可能性的说法,但他同时表示,欧盟官员的行动缓慢无法帮助重树信心。

  他补充道:“因此欧洲人需要对债务问题作出决定;而希腊则必须找到一条符合逻辑的解决途径,来拯救希腊人民和处理巨额债务;另一方面,希腊也必须制定新的发展方案。”

  Michalis Chrisochoides是继两周前希腊社会党内阁改组后留任原职的少数部长之一。然而,他作为经济部长的职责并未变得丝毫容易。经济学家普遍认同,一旦希腊债务问题得以解决,缺乏竞争力将继续成为希腊的根本性问题。

  在被问及为什么希腊一直无法吸引国外直接投资时,Chrisochoides承认,希腊经济缺乏出口和创新。他同时补充,当前不断有人称希腊即将违约,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会来希腊投资。他说:“更为重要的问题在于如何在长期内创造增长。”

  正如常规观点论证的一样,实行紧缩政策的同时难以促进经济增长,因此,希腊将如何面对此种情况呢?据Chrisochoides称,经济增长已有所好转。

  Chrisochoides表示:“2011年第一季度,出口增长了30%,它们为GDP贡献了极大的百分比。”

  除了促成更多出口之外,他指出,私人投资将作为增长的第二大支柱。他表示:“我们必须创造一个消除官僚主义和腐败的社会环境,并引入新的许可程序。我认为希腊很快将成为一个适合投资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