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投票预期乐观 压制美元提振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随着投资者对希腊问题的逐步乐观,欧元延续小幅上涨,打压美元指数走低,隔夜伦敦金小幅上涨3.58美元,报收于1501.24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12高开高走,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阳线,收于313.57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5元,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减少。

  基本面分析:

  欧洲方面,希腊议会将于周三对280亿欧元的节支及增税计划进行投票,并于周四投票表决包含具体落实步骤的另一份议案,而希腊议会必须投票通过,才能获取国际援助的下一笔资金。虽然希腊为了取得金融援助实施紧缩政策引发国内民众罢工,但投资者对希腊紧缩计划获议会投票通过仍有着乐观预期,加上之前中国温总理力挺欧洲的措辞,都令欧元延续反弹,美元指数相应下跌。

  国际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8日宣布,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被选为该组织新一任总裁,成为该组织自1944年成立以来首位女性总裁。这也缓解了投资者对IMF救援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计划可能受前总裁卡恩辞职干扰的担忧。

  美国方面,美国6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8.5,远远小于预期的60.5,前值为60.8;现况指数为37.6,前值39.3。此外,6月2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上升2.9%,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上升3.0%。

  持仓量方面,从COMEX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截至6月21日当周,非商业净多头为203227手,为一个半月以来的最高,提振市场做多信心。

  后市展望:

  目前由于市场对希腊通过投票持乐观预期,欧元渐强,加上美国自身经济低迷,美元还不具备大幅反弹条件,且从COMEX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非商业净多头为创一个半月以来最高,黄金有望依托1500美元一线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