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关注多空分水岭压力 不破有望深度下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展程投资:

  基本面:

  在希腊议会的投票表决之前,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不愿意增持头寸,市场在清淡交投之中维持平稳。 标准银行6月28日发布贵金属日报称贵金属市场28日基本上横向波动,因为投资者在希腊议员29日就紧缩措施投票之前不愿意增持头寸。希腊政府的1100亿欧元支出削减和资产销售计划若不能通过议员投票将会导致欧元区的首次主权债务违约。

  尽管交投清淡,现货买入兴趣仍旧支持黄金期货市场,欧元区债务忧虑导致一些投资者回购黄金,现货的买入兴趣短线进一步支持价格走高。

  本周希腊议会针对撙节计划的投票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但本周还有一件大事要发生,即美联储FED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即将结束,这对于金融市场以及美元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展程投资(zcichina)指出,尽管美元目前可能已经受到QE2临近结束的支撑,因此一旦QE2结束,也难以保证美元一定会出现反弹,不过QE2结束后美联储将不会再扩大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从而增加美元供应,未来数月内美元可能受到基本面的支持。

  美联储在6月22日已经表示,当其6000亿美元规模的国债购买计划结束后,其将会继续运用目前拥有的到期债券的回笼资金继续购买美国国债。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在不需要向金融系统注资的前提下,购买多达3000亿美元的国债。

  技术面:

  品种 开 高 低 收 成交量 涨跌

  黄金T+D 313.50 314.00 312.60 313.20 15466 0.40

  白银T+D 7361 7413 7309 7413 710540 -188

  国际现货黄金昨日维持于1500美元附近整理,目前日K线仍维持于60日均线下方整理,技术图形上如若近期1515-1520美元不能被上破有望大幅探低,故中期继续将1515-1520美元作为多空分水岭,此区间下方建议保持空头思路;国内黄金昨日维持低位整理,至目前最低下探至312.6元,目前来看近期继续关注315.3元作为中期多空分水岭,此点下方保持空头思路。

  国际现货白银昨日小幅反弹,不过仍处于关注强压力34.8美元下方,且短线亦未能突破关注第一压力34.1美元;中期继续将34.8美元作为多空分水岭在未能有效站上之前仍保持偏空思路;国内白银昨日窄幅震荡,晚间交投亦较为清淡,近期继续关注多空分水岭7550附近,此点位下方保持偏空思路。

  操作建议:

  黄金T+D:近期建议空单保持思路暂不设止盈持有,若反弹破315.3止盈清仓;新仓暂不建议介入;

  白银T+D:近期建议空单保持思路因中期有望继续回落其余仓位暂不设止盈持有,若反弹破7550止盈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