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突破前保持震荡操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货市场:

  29日,股指期货主力1107收于3017.6点,较28日收盘下跌23.4点。沪深300指数现货收于3000.17点,较昨日收盘下跌41.56点;上证指数收于2728.48点,较昨日收盘下跌30.72点。

  基本面信息:

  6月28日,央行公开市场招标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上行9.63个基点至3.4982%。作为基准利率的风向标,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续上行令市场的加息预期进一步增强。

  技术分析:

  今日期指1107小幅高开,在连续冲击上方压力位3050未果后展开回调,在回调过程中小幅震荡十分剧烈,最终收跌23.4点。从日线上看,指数今日跌破5日线,显示出继续回调的需求。尽管如此,我们认为自上周以来的此次上涨颇具有效性,多头气势仍在,指数亦难在短期内大幅下跌。因此,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指数短期或将陷入大幅震荡,而投资者也需要适时调整思路,可以利用小级别的摆动指标高抛低吸,在指数突破选择之前,低仓位做短差操作。

  综合分析:

  近日央行公开市场央票发行利率持续攀升,再度引发央行即将于7月份加息的预期,而市场对于加息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此外,中央高层在不同场合连续表态:政府有能力控制物价,下半年通胀也将从高位回落,相应的,市场对于下半年货币政策的担忧也在下降。再者,上证指数2700点以下也是市场普遍认为的估值安全区间,而期指前几日的大涨主要也是由于以上两点的驱动,结合技术面的分析我们认为期指经过两个月的下跌或将告一段落。尽管如此,由于前期指数下跌幅度过大,期指在上行的过程中将面对重重阻力,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期指在上冲层层阻力过程中的表现,以修正对于市场走势的判断进而适时调整操作策略。

  操作建议:

  建议低位多单可作为底单继续持有,面对震荡加剧的走势,投资者可以考虑利用小级别的摆动指标做适量的短差操作以降低底单的持仓成本;短线投资者在期指突破前保持震荡操作思路,注意控制仓位和风险。

  (锦泰期货 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