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可乐涨价怪罪高盛 此前已在华“瘦身”变相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两乐”已在华“瘦身”变相涨价,本次调价不涉中国市场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通胀风席卷全球。受到玉米、石油、包装物流等核心商品价格的上涨影响,全球最大的饮料供应商可口可乐公司也忍不住宣布要在7月31日起实行调价,上调幅度为3%-4%。而另一饮料巨头百事可乐也已致信其美国的零售商,将在7月10日到美国劳动节前后,提价3%-5%。据悉,调价均非针对中国市场。

  在美涨价5%-6%

  根据可口可乐的涨价计划,将从7月31日起上调旗下所有品牌饮料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价格,上调幅度在3%-4%之间。据悉,这次调价涉及不同的饮料品牌和容量,涨价后和1年前比约贵5%-6%。



  对于涨价是否影响中国市场,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方面则表示,7月底的这次调价所针对的并非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可口可乐拥有全面的价格策略,各装瓶厂会根据本地市场实际情况确定本地产品的价格。

  但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两乐”在中国已经通过包装改换的方式“变相涨价”。如,可口可乐杭州灌装厂将包装从600毫升容量的塑料瓶改为500毫升。随后,百事可乐也推出了500毫升装产品,而其零售价格则与600毫升装产品的价格相同。

  高盛被指推高金属价格

  对于涨价的原因,可口可乐在给其零售商的信中解释,主要是因为商品价格上涨超乎预期。而据外电报道,可口可乐等公司甚至将怀疑是金属商品价格上涨的“祸首”高盛状告至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近日,LME正在对高盛集团及其他大型金属仓储运营商展开调查。

  据悉,自2010年初以来,铝价已上涨13%。高盛通过旗下的经LME认证仓储公司———Metro International Trade Services,拥有底特律的19个金属仓库,占LME铝金属储量的约四分之一。但根据可口可乐等公司的投诉,Metro只按LME规定的最低日交割量每天运出1500吨铝金属,而他们本可以运送更多铝金属,以消除供应瓶颈,并降低实物交割过程中的保险费。仓储运营商限制向客户交割的金属数量,从而推高金属价格。

  陆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