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投行异口同声唱多LinkedIn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昨天LinkedIn(LNKD)结束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后的静默期,所有4家IPO主承销商均发表初评报告,评级全部为“买入”或“超配”。

  LinkedIn周二股价暴涨12%,收于85.56美元,较IPO发行价45美元高出90%,但分析师认为还有上升空间。在LinkedIn上市之时,财经名嘴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曾在“疯钱”电视节目中痛批LinkedIn的估值泡沫。LinkedIn目前静态市盈率为531倍,市销率34倍。

  摩根大通(J.P. Morgan):摩根大通初评给出“超配”评级和85美元的目标股价。摩根大通表示:“LinkedIn同时扰乱了线上和线下的招聘市场,更深的企业渗透率和用户参与度的提高将给未来几年带来强劲业绩。”他们认为,公司可以同时从约270亿美元的招聘和猎头可投递全球市场以及约700亿美元的全球在线广告市场攫取份额。摩根大通预计LinkedIn在2010-2013年间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55%,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64%。

  瑞银(UBS):瑞银初评给出“买入”评级,目标股价90美元。瑞银表示:“我们认为,LinkedIn可以通过其已经十分庞大、具有社交关联性的平台,改变招聘行业的面貌。快速且加速的营收增长(一季度同比增长110%)意味着市场认可公司的3条业务线:招聘解决方案、营销解决方案和付费订阅。”瑞银提出,LinkedIn的用户基础是最有影响力、最富裕和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一群人,大约35%的美国用户家庭收入超过10万美元,而美国总体网民收入超过该水平的仅为20%左右。

  美银美林(BofA/Merrill Lynch):美银美林给出“买入”评级和92美元目标股价。他们预计2014年之前LinkedIn营收可增长至12亿美元,2010-2014年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49%,EBITDA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64%,2014年每股盈利增长至1.70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给出“超配”评级和88美元目标股价。(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