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移民新西兰,“门槛”逆势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2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佳

  几乎所有的主流移民国家都在提升投资移民或者技术移民的门槛,但新西兰却是例外。新西兰自去年起便不断地降低本国的投资移民门槛,包括英语、总资产数额以及年龄要求等。新西兰创业移民只需申请人投入创业资金30万新西兰元(约150万元人民币)建立一个小生意(持股25%以上),并雇佣1名当地人,两年后即可申请全家绿卡,享受新西兰的所有福利。

  有150万人民币即可申请

  与澳大利亚的163类别一样,新西兰的创业移民可以拿一个3年的临时签证,到新西兰住两年再转永居。条件也比投资移民宽松很多,只需证明自己有30万新元(约150万元人民币)的资产和两年的经商经验即可,对公司的规模、业绩以及申请人在公司投入的投资款金额都没有要求。只要生意还在运转不亏损并且雇一个当地人作为全职员工就行。

  移民申请递交被批准后,新西兰移民局会先给9个月的工作签证,用于申请人在新西兰寻找做生意的机会并进行筹备运作,并向移民局提交自己已经开始有做生意的相关证据。随后在转永居的两年时间里,申请人不能关闭在新西兰的自创公司。申请人还可以在当地公司入股,而且必须要在公司占有25%以上的股份,等到做满两年拿到绿卡之后才能停掉生意,或者把店铺卖掉。如果说两年时间内生意没有来得及做起来,还可以再延长3年的工作签证。

  两种情形可立即申请绿卡

  如果投资额超过50万新元,便可以立即申请绿卡。另一种情况是,申请人只要在新西兰的公司占有50%以上的股份,并且能证明增加了三个雇员,就可以立即申请转永居拿到绿卡。拿到绿卡后再做一年生意便可以全家拿到“永久回头签证”,申请人从此以后就是新西兰正式、永久、合法的居民了。

  难点在于“成功运营”

  新西兰创业移民看似条件轻松,但是其门槛在于“成功运营”上面。根据规定,创业移民可以通过新创、购买或者购入一家新西兰企业至少25%的股份来建立企业,另外创立的企业必须全职雇佣至少一名新西兰公民或者居民。所谓的全职雇佣指的是每周工作时间不少于30个小时,而且创立的企业必须符合雇佣和移民法,比如最低工资要求、法定假日等等。雇佣者当然不包括家人或者自己在内,并且要成功运营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