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林军:华侨对中国革命有四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_李宇萍 文/图

  6月2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上海市侨联承办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侨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隆重召开。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林军,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侨联主席吴幼英等领导出席大会。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海外青年委员及上海侨界嘉宾共200多人参加大会。

  杨振武致欢迎辞时表示,目前在沪的外资企业中,一大半是港澳台侨资企业。进入新世纪以来,大量“海归”充分发挥跨越、联接东西方的桥梁优势,成为教科文卫领域、高科技产业和新经济领域的主力军和推动上海“四个中心”建设顺利进行的强劲动力。

  林军在讲话中强调,爱国主义是海外侨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精神支柱,祖国的强盛与发展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最可信赖的靠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侨联组织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自觉地把侨界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继承革命传统,把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与祖国同舟共济,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为振兴中华谱写更加灿烂的华彩乐章。

  林军还着重指出,投身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华侨华人义无反顾,华侨对中国革命的贡献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华侨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作出了贡献;第二,华侨是中国革命的有力支持者和参加者;第三,华侨是新中国发展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第四,华侨是改革开放积极的响应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