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侨界资助“珍珠生”频夺高考状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日来,各地高考成绩陆续揭晓,凝聚了侨界和社会各界人士爱心的“珍珠班”考生不负众望,纷纷交出了精彩的成绩单,其中不少学生还勇夺高考状元。

  今年高考中,贵州遵义县一中麦斯珍珠班50名珍珠生全部考上一本线,其中杨亚楠同学以677分的总成绩获得贵州省理科第二名。唐山市开滦一中首届“珍珠班”学生张一帆,以总分689分的成绩获唐山市今年高考理科第一名。

  据了解,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每年都有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无法完成高中学业。2007年起,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现名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与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合作在全国开展“点亮人生,捡回珍珠”计划,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身心健康的学生提供必要的上学资助。具体资助款由海峡两岸爱心人士以及北美的爱国华侨华人无偿捐赠。

  到2010年底,全国已有2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8所著名高中设立“珍珠班”,资助学生人数超过11600人。 (王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