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前瞻:标普或转入短期上涨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11年6月29日(周三)的市场技术分析。

  德国对法国所提私人部门参与希腊救援的建议表示支持触发周二美国股市全线买盘,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均超过1%。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5点,收于12189点,涨幅1.21%。标普500上涨近17点,收于1297点,涨幅1.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1点,收于2729点,涨幅1.53%。被广泛视为市场恐慌情绪最佳衡量指标的CBOE波动率指数下跌6.76%,收于19.17点。

  周二美元走弱使得原油价格一改三日来的颓势,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2.5%至每桶92.89美元,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最大涨幅。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0.3%,收于每盎司1500.60美元。黄金原油的这番表现事实上确认了我们在周一市场前瞻中提出的“看跌判断”的有效性,当时我们写到:“通常情况下美元走强意味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大宗商品价格的走跌又会向股市传递。不过幸运的是,近期油价的下跌或已接近尾声,这对股市是一个短期利好。”原油价格上涨助推能源股走高,结果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XLE)收涨2.92%至73.39美元。

  能源股Northern Oil and Gas Inc(NOG)周二以7.38%的涨幅遥遥领先,放量上涨至21.53美元。从技术角度来说,这是看涨的。事实上正如下图所示,NOG在下跌趋势终结后可上行测试34美元附近的52周高点。大家知道,自从我们最早在2010年2月24日的“波段交易者公告牌”中做出推荐以来,NOG已上涨78%,而且形态依然不错。

  下图来自我们的“美国市场ETF交易地图”,其中显示了NOG和标普500指数的近期技术形态。如图所示,绿色价格柱状图表示市场短期趋势看涨,红色表示市场短期趋势看跌,黄色则表示市场短期趋势看平。此外淡蓝色带表示短期交易区间。向上突破这一区间意味着超买(红色色带所示),向下跌破这一区间意味着超卖(墨绿色带所示)。

  图1.1 Northern Oil and Gas Inc(日线图)

  观察一下NOG两年来的日线图,大家会发现它的涨势是明显的,在上涨的过程中不断创出新高,底部不断抬升。在NOG从2010年7月低点11.69美元开始的恢复性上攻止步于34美元下方之后,该股便一直在短期回调模式下走低。2009年3月至2011年3月大涨行情的50%斐波纳契线支撑在3月份的回调中成功经受测试。

  NOG周二的强劲突破清除了图中白线所示移动平均线的阻力,表明该股或已转让一轮升势。资金流向指标在零线上方走高确认了周二的突破,这就增加了NOG测试23.50美元附近的区间顶部阻力位的可能性。该位置是一个重大价格阻力,持续突破这一位置可推动NOG迅速逼近34美元附近的下一阻力位。

  不过买家须知,NOG在近期上涨后短期已超买,因此在上攻的当前阶段我们不应持仓过重。17美元附近的短期交易区间底部是NOG紧邻的支撑所在,只有收盘跌破这一位置才能破坏近期看涨态势。

  图1.2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如上图所示,标普周二向上测试接近重要心理关口1300点的阻力。1300点是一个重要点位,曾在2011年3月初充当强大支撑,并在6月初充当阻力位。历史走势说明该位置是一重大阻力。

  标普的资金流向指标今日跨越零线,表明买压增加。动能指标也从近于超卖的领域反转走高,意味着内部动能强劲。虽然短期技术面目前支持看涨判断,但标普收盘必须突破6月初恢复性上攻高点1299点之后新一轮涨势才能被确认。突破后的首个上方目标接近1313-1318点,亦即移动平均线和5月份下降趋势线阻力构成的区间。

  至于支撑位,1260点和1250点之间是一个强大支撑带,这也是标普短期交易区间底部与2011年3月低点构成的区间。除非收盘跌破这一区间,否则标普近期技术面仍倾向上涨而非下跌。

  总结:短期而言,标普500指数开始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可能性增加,但除非收盘突破5月份下降趋势线阻力,否则长期下跌压力犹存。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