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明日开通 未来将改变人们出行方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京沪高铁明天(30日)开通,这条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将把北京和上海之间的行驶时间缩短到5小时以内,这将改变相当一部分人的出行方式。

  一条高速铁路可能会带动地方经济,可能会催热周边楼市,不过对于那些经常往返于北京和上海之间的人来说,这一条铁路最大的作用莫过于“方便”二字。小王在北京一家银行工作,一个月要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上海度过,他对于京沪高铁的开通很有些跃跃欲试。

  小王:我之前出行方式去上海肯定是坐飞机,比较方便快捷,三个半小时差不多。

  记者:京沪高铁开通,单程时间是4个小时48分钟,您会改变您的出行方式吗?

  小王:会,会去尝试一下,我现在住的地方离北京南站很近,比去机场要方便得多。

  记者:票价1700多块钱,最便宜的500多块,您觉得这个票价能接受吗?

  小王:500多的能接受。

  京沪高速铁路于2008年4月18号开工,从北京南站出发终止于上海虹桥站,总长度1318公里,总投资约2209亿元。全线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以及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居住在无锡的张林很高兴京沪高铁中有一个停靠站叫无锡东站。

  张林:票价有些提高,但出行班次密度比较大,乘坐起来肯定很方便的。有时候我们也会去订机票,但是从无锡到北京毕竟航班比较少,等机、安检也挺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