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钱流”]社保基金注资人保完成 人保上市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2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10faf3c2f0944ce88fa9d0405c1aa19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不久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中国人保集团签订了入股人保100亿资金的协议,今天,社保基金对中国人保集团的战略投资注资全部完成,这也标志着人保上市进入了冲刺阶段,道。

    此次社保基金投资入股中国人保,是社保基金战略投资大型保险金融集团的第一单,标志着中国人保整体改制上市工作向前迈进一大步。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社保基金在经过深入调研和论证后,认为人保集团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符合社保基金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责任投资的投资理念,决定投资入股100亿元人民币。引入战略投资后,中国人保集团已经基本具备所有的上市条件,眼下正着手上市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即将启动的中介进场、尽职调查、起草和递交上市申报材料等,最后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为了IPO的顺利进行,集团内部还进行了资产清查、评估。

    目前,在A股上市的保险类股票仅有三支,如果中国人保集团成功上市,将成为继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之后,国内第四家上市的保险集团公司。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保险行业是资本消耗性行业,需要更多的资本投入,保监会鼓励除了社保基金以外的其他社会各界将资金投入保险业。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认为,我们欢迎社会各方面资金,包括不论是国有的企业投入到保险业,也可以欢迎民营企业投入到保险业,同时也欢迎外资地区按照中国对WTO承诺的开放的要求,做好引进外资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