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梅德韦杰夫要求俄加快私有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2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周三下令政府做好出售部分关键国有企业控股权的准备。据美联社报道,梅德韦杰夫是在预算讲话中提出这一要求的,声称出售国有资产必须成为今后几年政府的一项首要任务。

  梅德韦杰夫要求国家杜马拟定国有资产出售时间表,称政府可以交出在部分公司的控股权,其它公司则完全私有化。此前的方案允许政府保持对多数战略性企业的控股权。

  俄罗斯财长库德林(Alexei Kudrin)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政府计划在三五年内出售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和其它国字号企业及银行。库德林称政府预计今后3年出售国有资产额将获得300亿美元。

  梅德韦杰夫称国有资产私有化将加大对外资的吸引,且有利于促进竞争。梅氏承诺放松前任总统普京在位时国家对经济的控制。梅德韦杰夫还称俄罗斯需要减弱对原材料收入的依赖,通过创新技术和改善工业基础设施形成“经济增长的新模式”。

  自2008年继任总统以来,梅德韦杰夫便反复做出类似的经济转型要求,但俄罗斯仍然严重依赖石油和天然气带来的收入。梅德韦杰夫在周三的预算讲话中承认,以前加大对工业的激励以促进技术创新的努力遭到官僚主义的抵制。总统还敦促政府严格限制支出,将部分石油收入注入一个储备基金。(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