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福消受的榨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份证券公司提供的报告披露,有款叫作“沉香”的600克装“涪陵榨菜”零售价高达2200元。它被奉为“上市公司提升高端产品形象”的标志产品。

  “天价”缘何而定?据称,此榨菜选料上乘,工艺沿用古法,历经八年方修成极品。再仔细观瞧,才发现“沉香”列“集团采购指定好礼”之列,礼盒中附送纯银碗筷一套,另有盛大的开坛面世发布会、明星代言助阵、且限量发售公开拍卖。这就难怪了,有了这些“附加值”,何愁不身价百倍呢?至于“沉香”到底和普通榨菜有啥区别?咱普通百姓恐怕一辈子都不会知道,用时下流行的话说,它根本就不是适合咱的那道菜,咱无福消受呀。

  孟浩强/文并图

   

搜索更多沉香 附加值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