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29日收盘上涨0.7%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避险需求提振,COMEX期金29日收涨0.7%,报每盎司1,510.40美元,其他贵金属均实现大幅上涨。

  综合媒体6月29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29日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原因是市场对美国政府与国会能否达成协议来控制债务的担忧情绪有所增强,从而提高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避险的需求。

  COMEX 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0.40美元,涨幅为0.7%。

  此外,希腊国会投票批准5年期财政紧缩计划,从而增强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预期,对期铜和期银市场形成了支撑。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的5年期财政紧缩计划29日通过了国会批准,这项计划是希腊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以免于债务违约的必要条件。这项计划获批还令美元汇率承压,从而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支撑。

  希腊议会30日将就紧缩措施执行立法和部分国有资产出售计划进行投票。除希腊外,投资者还担心欧元区其他高负债国家可能也难以偿还债务。

  分析师表示,市场很担心是否在证明上调债务上限合理性的同时还能讨论经济刺激计划,这将会持续拖累美元走弱,所以我们看到金价上升。

  7月份期银价格上涨1.1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34.75美元,涨幅为3.3%,创下将近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9月份期铜价格上涨12美分,报收于每磅4.22美元,涨幅为2.8%,创下自5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10月份期铂价格上涨33.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6.60美元,涨幅为2%;9月份期钯价格上涨16.7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51.90美元,涨幅为2.3%。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