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环保大会掀绿色风潮 伊利获“国际碳金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8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在青岛召开。来自全球的千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会。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以“经济转型与发展中的低碳使命”为主题,以十大热点、十个专题、十场峰会为表现形式,深入探讨“低碳发展与经济模式、产业转型与市场培育”议题,围绕中国的低碳发展模式与机遇、企业的市场与未来、区域经济和绿色工业、绿色金融体系、碳市场等热点问题。通过深入分析和互动式对话与交流,与世界各国政要、经济学家、行业专家、金融和商界领袖分享经验与见解,而此次盛会也被誉为后哥本哈根时代,最重要的一次世界级规模的生态环保大会。

  大会重要议题之一是颁出“国际碳金奖”,以表彰企业在践行及推动环保事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宝洁公司、联想集团、安利公司、欧莱雅中国、强生中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进入初审榜单。主办方以“低碳战略、应用实践、社会价值”三个纬度和“基本要素、创新优势、可持续力量”三个经度为标准,建立了全面和立体的评估体系,力求挑选出“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最佳表现者”。最后,伊利集团凭借绿色产业链发展模式脱颖而出,斩获该奖。

  “伊利的绿色产业链提倡并促进整个产业链上各个环节发展绿色经济,以改变中国人民的生产及生活习惯,同时也引领整个行业走上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 评委会委员、世界生态学家、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国际委员华纳?克里斯蒂给出评价代表了评委会的意见。

  近年来,在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和行动的引导下,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中国企业界也在积极探索 “中国制造”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事实上,伊利是国内最早倡导并实践绿色发展的乳品企业,早在2005年达沃斯论坛上,董事长潘刚(专栏)就首次提出“绿色领导力”概念。以伊利集团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此次全国环保盛会上让各国专家看到:人类要实现用“绿链”串起新的地球的梦想也许艰难,但至少有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