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K2是车,也是艺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斌

  计划于7月20日上市的K2,是东风悦达起亚迄今为止生产的最具时尚感和青春气息的新车,也是起亚汽车洗心革面之作,它不仅是车,也是艺术。

  在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K2作为全球首发车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大气时尚的外形让人眼前一亮,一扫起亚车型以往中庸、沉闷的品牌印象。

  K2也充分体现了起亚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所倡导的科技时尚的设计理念。彼得·希瑞尔是全球汽车业设计领域最受尊重的权威人士之一,曾经担任奥迪、大众的首席设计师,先后设计新甲壳虫、奥迪A6、奥迪TT系列等多款车型。在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中,奥迪的设计无可争议地压倒奔驰和宝马。

  与3月上市的K5相比,K2不仅延续了其设计风格,在车型命名上也形成了新的战略体系,向大的汽车品牌看齐。除外型外,K2的内饰与配置水平,在这一级别车型中颇具竞争优势,无太多可挑剔之处。

  K2上市后,有望成为东风悦达起亚除福瑞迪与狮跑外,又一款对市场份额有重要贡献的车型。作为近几年在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崛起的新生力量,去年其销量突破33万辆,同比增长40%,今年计划实现43万辆的销售目标。

  虽然,与前两年相比,中国汽车市场放慢了速度,目前尚无法准确预测下半年的市场走势。不过中国汽车市场长期向好的大趋势不会变,这一点没有问题,并且在三四线城市还存在爆发式增长的可能,从而形成新的增长点。

  而K2不仅能够满足大都市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对二三线城市消费者可能更具吸引力,韩系车在国际业界一向以性价比突出著称,K2的大气、时尚、经济的特点能很好地满足一部分消费者家庭用车的需求。

  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实际上正面临着一个大的转折期,一波又一波不断上涨的油价和越来越拥堵的城市,正在酝酿小型车及紧凑型车大市场的爆发期,许多汽车厂商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布局都已经开始品尝到了甜头。

  不仅K2同平台车型北京现代的瑞纳能达到月销万辆的水平,长安福特的嘉年华等也都有十分出色的市场表现,因此基本不用担心K2上市后的市场表现。

  不过,东风悦达起亚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也将越发激烈,甚至很可能到惨烈的地步。面对市场环境出现的新变化,如何调整渠道布局和推出更具吸引力的服务体系,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恐怕是更重要的课题。

  艺术不仅是车本身,它还是企业领导者应对市场变化,抓住市场机遇的能力和水平。

  作者系时代周报汽车评论员